暗中翻車

好久不见






『我爱暮暮』
『为她甘愿末路穷途』

【好茶组】我与海盗先生(上)

*海盗英X记者耀   黑化预警

*点梗来自 @甜味小仙女  @Илья брагкинский 

*难得不是沙雕文,耀第一人称向。前排带我媳妇 @暮挽 


       我的眼前是一片碧蓝无边的海。


  在目光所能看到的远处,海和湛蓝的天空相连,像巨大而光滑的大理石镜面。那尽头绵延着数不尽的洁白云翳,在涟波的倒影下,仿若融化了的棉花糖。远处偶尔有汽笛声传来,几艘快艇从旁边掠过,惊起浅浅的波浪。


  然而此刻的我却完全无暇欣赏这海景。


  作为“维多利亚”号的特约采访记者,我本应在帆船咖啡厅内细品顶级英式下午茶,或者在豪华的浴室享受按摩,再不济,也应该坐在大厅和各国的美人闲聊。


  但我却只能站在船尾,吹着迎面而来的海风,试图平静自己。


  头晕得厉害,太阳穴也一阵刺痛,那恶心的感觉仿佛在啃噬着我的神经,然后堵塞在喉咙里呼之欲出。我望着螺旋桨荡出的那一条条波纹,无意识地捂紧了胸口。


  “...你看上去很不舒服,是晕船了吗?”


  我用力扶好船尾的栏杆,微微侧身望去,一个身穿白色制服的男人出现在我眼前。他的口音是很纯正的英式发音,像嗓音一样敦和优雅...他大概是个英国人吧?


  “一点点。”压下涌上咽喉的恶心感,我努力向着对方露出一个微笑。


  “你这样可不行啊。”那个男人摇了摇头,他望了眼远处的水平面,语气很柔和,“离英/吉利海峡还有一周的水程呢。”


  尽管知道这是事实,但听到有人当面讲出来,我还是不免难过了起来。早知道自己晕船这么严重,就不应该跟社长主动请缨这次的采访任务。居然还要这样熬一周时间,我的身体怎么吃得消。


  ...但,无论如何我都想采访亚瑟·柯克兰先生——那个犹如传奇般的人物。据社长说,“维多利亚”号开航以来,还是第一次正式接受外界的采访。那么作为首位接触到他的媒体人,我应该能挖掘到不少有价值的新闻吧?何况,还能顺便一睹这位传奇人物的风采。


  这样想着,我参与此次航行的决心竟然又坚定起来,头晕目眩的症状也神奇地有所减轻。莫非是转移了注意力的缘故?


  “那个...啊,先生!”身体突然被人从身后抱住,我不由得惊呼出声。


  “按摩这里,可以缓解晕船的症状。”依旧是那不疾不徐的优雅嗓音。一只骨节分明修长好看的手顺着我的腹部缓缓按摩着,那是肚脐的位置。


  “谢谢...谢谢您。”恶心的症状果然有所减轻,我不由得心怀感激。在这美好的下午茶时间,这位先生竟然抛弃了豪华的客舱服务,转而来帮助一个素不相识的人。怎么看,都是个内心温柔的好人呢。


  感觉舒适了一些,我的注意力就开始转向了别的东西。身体周围有淡淡的好闻的红茶香气,是这位先生所用的香水吗?我微微转了下视线,看到那纤长的金色睫毛,专注的碧绿眼眸...这位先生,长得很英俊。用好看形容可能过于柔和了些,那更像专属于英伦绅士的俊雅。


  似乎是感知到了我的目光,他也转头看向我。


  也太近了吧...直视着仿佛绿宝石般的清澈目光,我的脸颊竟然有些发热。


  “你没事就好。”他冲我微微一笑,然后松开了束缚着我腰部的手。“客舱里还有些事情要处理,我先回去了,先生。很高兴遇见你。”


  “希望...有缘再见。”


  望着那远去的挺直背影,我莫名感觉到一阵怅然若失。用手微微抚摸腹部,那里似乎还残留着带有香气的余温。这个拥抱,克制而礼貌,仅仅是为了帮助我而已。


  这位绅士般的先生是什么人呢?...是这里的船员吗?


  看来,似乎还有机会再碰到面。




  虽然仅仅是一个一闪而过的念头,但我没想到第二次碰面来的这么快。


  “王耀先生,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维多利亚’号的船长,亚瑟·柯克兰先生。”


  我端着红酒站起身来,跟着随行人员的指引,终于见到了那位传闻中的船长。


  目光交汇的刹那我呆愣在了原地。


  他还是那么俊雅。一身笔挺修身的英式短燕尾礼服,前襟插着朵小小的玫瑰花。他冲着我淡淡地微笑,碧色的眼眸漾出浅浅的温柔。


  是那位先生。


  下午那位先生居然就是亚瑟·柯克兰船长。


  想到第一次和采访对象见面居然是那样的场景,而且自己失态的样子都被他全部看了去,我的脸不由自主地红了起来。


  “记者先生,你好。我早就说过,有缘还会再见。不是吗?”似乎是察觉到我的困窘,亚瑟先生幽默地开口打破了尴尬的气氛。


  “是啊...我也没想到您竟是船长,缘分果然奇妙。”我也笑了起来。亚瑟先生看起来十分好相处,那么我的采访任务应该会进行得十分顺利吧?


  “和美人有这样奇妙的缘分,我的荣幸。”他礼貌的夸赞此时也令我受用无穷,我完全不再感到拘束了。


  果然是温柔又体贴的人。




  “...所以,是什么原因,让您从事了航海事业呢?”


  我和亚瑟先生坐在舷窗一侧的位置上,从这里既可以欣赏到远处的交响乐表演,又可以隔窗眺望静谧的海面。


  一些常规环节的提问都进行得十分顺利,亚瑟先生幽默风趣,不仅回答得体,还总能让我笑得开怀。气氛看起来很融洽。


  “大概...是征服欲吧?”我的笔有片刻的停顿,他的答案让我有些意想不到。


  “呃,我的意思是说...”亚瑟先生似乎注意到了我的疑惑,他微微侧头,注视着窗外的海景,“王耀先生,不觉得大海很神秘吗?”


  “神秘?”我下意识咬着笔头,有些难以消化他话中的意思。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总觉得他望着我的眼神有一瞬间的深邃。但转瞬即逝,应该是我看花了眼吧?果然,晕船还是有后遗症的。


  亚瑟先生又笑了起来,这笑容还是那么好看,让我有些羞赧地移开了眼。


  “王耀先生,你真可爱。”


  虽然我不喜欢被人夸赞可爱,但是从这个男人的口中说出来,我竟然没有任何脾气。


  “裴多菲说,‘海底珍珠。不待从海底取出,或许已毁于中途’。”亚瑟先生用他修长好看的手指轻轻地敲打着下巴,眼底仍有清淡的笑意,“我想做取珍珠的人。陆地对我而言是种束缚,只有广阔而神秘的海,值得我去继续探索。”


  ...是这样吗?我因他的话而陷入沉思。果然成功的人总有或多或少的野心,连亚瑟先生这样的绅士都不例外。像我这样晕船的人,怕是一辈子都没什么机会征服大海了吧?


  “这样讲实在有些无趣,不介意的话,我们去跳支舞可好?”


  我回过神来,眼前的亚瑟先生向我微微鞠躬,伸手做出了一个舞会邀请的姿势。


  “我是个男人...先生。”我红着脸小声回答。


  “可您比海之女神忒提斯还要更美。”




  亚瑟先生的话像带着一种魔力,我最终无法抗拒这种魔力。就像中了海妖的咒语一样,晕乎乎地踩进了他的温柔陷阱。


  我完全不记得跳舞的时候应该谈些什么,甚至忘记了原本背好的采访稿。我能感受到的,只有他拥着我的温度,和耳边温柔的低语。


  因为有些紧张,我跳错了舞步,不小心踩到了亚瑟先生。


  “真抱歉,亚瑟先生...”


  我的脸又红了。我怎么总是在亚瑟先生面前露出窘态啊。


  “没关系。”他微微眯起眼,对着我笑。那只礼貌性扶在我腰间的手忽然微微用力,因为肢体的接触,我一下子有些颤抖。


  “别紧张,我来教你。”他缓缓地引导着我,细致又耐心。我被那强有力的臂膀所环绕,只能被动地跟着他的步伐旋转。


  我觉得整个人都飘飘悠悠的,好像喝醉了一样,我到底是怎么了?


  那碧绿色温柔的眸子紧紧地盯着我,恍惚间,我似乎又看到了那深邃的奇异眼神。为了躲避这种不适感,我试图找个什么话题。


  “对了,亚瑟先生,您知道但丁海峡吗?”


  “知道。神秘的黑三角峡谷。”身为很有资历的船长,亚瑟先生回答得倒是毫不含糊。


  “听说那里有海盗,行驶入其中的船只都神秘失踪了。至今为止,安全回航的船只有您的维多利亚号。您是怎么做到的呢?”


       这确实是我感兴趣的一个问题。亚瑟先生之所以被称为传奇人物,也有这样的原因。传闻中回航康沃尔半岛的途中有一个神秘的黑三角流域,船只行驶到那边总是不见踪影。但这又是回航最近的一条路线。


  目前为止,敢行驶这条航线的,只有亚瑟先生一人而已。


  “我想,海盗仅仅是传闻罢了,这都什么年代了。”亚瑟先生挑眉轻笑,“那只是不够勇敢的懦夫找来的借口而已。”


  “可那些失踪的船只属实啊。您走这条航线的时候难道从没有碰见过海盗吗?”


  “...你大概需要回船舱休息了。王耀先生。”


  奇怪,在亚瑟先生说完这句话之后,我确实感觉到一阵头晕目眩。


  看来需要回房间好好休息了。




  我被亚瑟先生送回了自己的房间。他绅士而礼貌地向我告别之后,就关门离去了。


  真是个温柔的人。我又忍不住在心中感叹。


  我累极了,刚躺上床就闭上眼陷入了沉睡。


  这一觉睡得意外很沉。之前在游轮上过夜,我总是要醒几次。今天真的很奇怪,亚瑟先生说的对,可能是我太累了。


  我做了个很奇怪的梦,梦里风从海面掠过,吹起我衬衫的下摆和发尾。那风像是温柔地抚摸着海的胸膛,有炽/烈的阳光穿透云层,不遗余力地撒下温暖。而海,在这温柔的爱抚之下梦靥似的喘/息着,使得沸腾的空气充满了蒸发的盐味。淡绿的波浪席卷到岸边,抛掷着雪白的泡沫,它就在这滚烫的沙砾上轻轻地响着消散下来,变成一团团的湿气。


  为什么会是淡绿色的波浪?


  我缓缓回头,看到一双碧绿的眼睛。不同于白日的温柔,那是兽般的眼睛,在暗夜中闪闪发亮,充满着征服/欲。


  我惊醒了,满头冷汗。


  为什么会梦到亚瑟先生?梦里他还对我...


  身/下一阵黏湿,身周仿佛还有淡淡的红茶香气。


  这一定又是晕船太久产生的幻觉。


  然而在我还没想清楚这个问题的时候,船上却出事了。


  船身开始不规律的摇晃起来,门外有很多乱七八糟的脚步声。


  我听到有人喊,海盗来了。


  一种说不清的冲动驱使着我打开房门冲了出去,我只想去找亚瑟先生。虽然我自己也不清楚这么做的理由是什么。


  突然后颈一阵剧痛,我昏了过去。


  在陷入黑暗之前,我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对我说。


  “你终于属于我了。”


           暂时TBC

————————

但丁海峡是我瞎编的,考究党求不吐槽我。

康沃尔半岛倒是真的,在苏/格兰西部,还拥有英/国本土的“天涯海角”,那时候就觉得这地方挺适合搞些什么PLAY。。。(收起你变/态的想法)

每次一碰到好茶我的文风就莫名小资了起来。。(小声)

这次想设定一个表面绅士实际很有野心的海英,对耀大概是变/态般的占有/欲吧?

我这个懒人就是不喜欢一发完哈哈哈哈,别打我。

大概三篇,分上中下这样,不过总感觉会爆字数。。(心虚)

PS:写篇点梗放松一下先,连载的事稍后会想办法补档,真是头疼 


评论(171)
热度(2482)
  1. 共1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暗中翻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