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中翻車

好久不见






『我爱暮暮』
『为她甘愿末路穷途』

《关于你,关于我,关于我们热爱的all耀》

*长文预警,浅谈最近的事情

       深夜好像很适合聊些什么,那就坐下来聊聊吧。因为断网的原因,这篇文白天再发。

  

  内容杂七杂八,是非常诚恳的心里话。关于我自己,也关于最近的风波。这篇文章不艾特任何人,事件已经过去,希望大家彼此安好。

  

  先介绍下我自己,现在圈名是暗中翻车,可以喊我暗暗。话废,文笔废,不过乱七八糟的脑洞很多,肝很好。

  

  16年入了APH坑,那时候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耀厨了。不管什么时候,我都可以自豪地大声说一句,耀耀是我本命。虽然知道一个动漫人物并不能完全代表这个国家,但我真真切切地爱着他。

  

  入坑的第一对CP是露中,是我的初恋白月光。一开始也只是潜水加默默吃粮,碰到非常喜欢的文,会留言为太太打CALL。

  

  后来三次元有些事情要忙,淡圈两年。回来就发现圈子冷了。以前在贴吧主页随便刷新,粮多到吃都吃不完。但是现在呢?刷新一整天,连评论都没几个。

  

  但好在依旧有许多陈年旧粮吃。这期间,因为闪光太太的那篇《国境以东》进了极东坑,又因为犬太太的漫画萌了港耀。至此,我完完全全变成了一个all耀杂食党,耀相关的CP都能吃得下,还吃得相当开心。

  

  我刷文的速度很快,一晚上可以看完好几篇文,虽然过去的存粮很多,但是不久就被我刷完了。根本没什么新粮可吃,不管怎么刷新来来去去都是那几篇文,而且很多都还烂尾了(太太们你们还更新吗?两年过去了依旧想等下文)。这期间我有了自割腿肉产粮的想法,脑中萌生了非常非常想看的设定,没有找到对应的文,那么自己写下来,也不错。

  

  我开始付诸行动,在贴吧尝试着贴了自己的第一篇连载,不会排格式,标点符号也乱七八糟的,贴上去自己都很心虚。但神奇地是,竟然收获了很多回复,点赞,也开始收获自己的第一批粉丝。(粉丝们一定是带着光环的小天使,是来拯救我们这些渣文笔写手的...)

  

  但我这个人,写文和吃粮一样,都有个显著的特点——快。日更完成就无所事事,很想找些新粮吃,无果。

  

  有熟悉的粉丝告诉我,去LOF啊,大部分太太去了那边,那边有粮吃,有贴吧没看完的连载,还有很多小可爱。

  

  真的很激动,毕竟当你热爱一个二次元人物,热爱一个二次元CP的时候,会很想和同好们分享他们的一切。仅仅是这样,就很幸福了。

  

  LOF果然比贴吧更热闹,不仅有太太们,有小可爱,有吃不完的粮,我还碰到了志同道合的她。暮挽太可爱了,真的,每天都有稀奇古怪的想法,简直就是宝藏girl。她脑中好像藏着一个黑洞,黑洞里,有讲不完的精彩故事。那些故事天马行空各式各样,可以是星际迷航,也可以是乡村爱情,可以逗得我捧腹不已,也可以虐得我无声啜泣。

  

  认识这样的她简直太幸运了,毕竟,她总会把脑洞第一个讲给我听。因为她的存在,每天都是那么新鲜有趣。一个个故事伴随我迎接曙光,也陪着我入梦沉眠。

  

  我们约定好一起更新,每次更新一定要带彼此的名字。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抢彼此文章的沙发,虽然有时候结果不尽如人意,但好在媳妇的沙发大部分是我的。

  

  这期间也认识了非常棒的小伙伴,可银,明虾,玻璃,酉荼,夙玉,辣锅,柚子,蓝莓...很多很多,不能一一列举。感谢你们,因为你们,在这个圈子里的每一天都很开心幸福。

  

  但果然事情过于完美,总会招惹意外。我媳妇炸号了。

  

  我完全不懂这是为什么,她甚至不怎么写车,写那篇车完全是因为想给我看。仅仅一篇车,就封号了吗?并且,发的还是据说非常稳健的AO3。

  

  我束手无策,只能安慰媳妇。我们会一起挺过去,一定会的。

  

  她告诉我说没什么,一个号而已,大不了重新来过嘛。她依旧对我笑,好像根本不在意。甚至还献宝似地告诉我说,原来LOF有导出功能,小天使们的评论一个都丢不了。

  

  我感激又欣慰,总算我没失去她。

  

  结果导出文章的时候,她还是失控了。哭着对我说,不行,加链接的时候真真切切地感觉到一切心血都白费了,三年的号没了,随之消失的还有三年来关于这个号的一切回忆。喜欢的太太,点赞过的文章,那些小可爱们的留下的红心蓝手...都不在了。

  

  我想冷静冷静,暂时退圈...她这么对我说。我没办法阻止,甚至不知道如何组织语言进行安慰。这一刻痛恨我自己话废,越是到了关键的时刻我的语言越是苍白贫瘠。

  

  我媳妇退圈了,暮挽退圈了。那个号什么都不剩下,只有我的打赏孤零零地挂在上头。

  

  我发誓要连着媳妇的份儿一起更新。想一日双更,甚至三更。这样做就好像我的文章隔壁依然有她,在TAG里我们依旧肩并肩,她从来不曾离开。

  

  那几天怎么过的我不想回忆,但好在已经挺过来了。她也答应我,重新开始。

  

  我们开始比赛日更,做圈里的模范肝帝夫妻。重建家园就是这么简单,只要爱的人还在身边,只要小可爱们还在身边。

  

  或许是过于勤勉招致了反感,或许是霸榜引起了不满,或许是TAG本身就很拉仇恨,又或许是自己不够幸运,终究还是出现了意外。

  

  我的文章开始频繁被锁,包括之前的文章。一天收到十几条锁文信息,收到快要自闭。

  

  更严重的是连清水文也开始屏蔽,只要带了敏感词,一律屏蔽。

  

  为什么会这样?刚来LOF的那段时间我确实写过车,而且一天翻八百回。每天收到的评论几乎都是“太太,翻车了”,“太太,还补档吗”“太太,求补档”。因为一天补档八百回,我给自己改了这个圈名用作调侃。但是这也不打紧,只要能补档我就满足了。

  

  后来我开始更新连载,也很少再码车,写车的频率甚至对不起自己的ID。

  

  但,依旧感恩。我的渣连载,不管是正剧向还是沙雕向,小可爱们都很积极地留言支持,让我非常感动,感动之余,也有了更多码字的动力。每一条评论我都会认真看,认真回复。是感想也好,建议也罢,那些评论都是我的珍宝。而粉丝们是送我珍宝的小天使。

  

  来LOF的第一个月刚过,我有了第1000个粉丝。开心之余就很想发些什么福利。既然很久没码车了,那就开个ABO连载吧。

  

  就是那篇万恶之源——《teacher调教计划》。

  

  这篇设定我思考了很久,觉得很有趣,而且是福利文,就不遗余力地码了肉。仅仅在TAG里挂了半天,就收到很多的赞和评论,大家的热情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当然,热度也随之水涨船高。虽然知道对于敏感题材来说,热度太高不是什么好事情。但我抱着侥幸心理,想着我的粉丝小可爱都看过之后,再偷偷撤销开头的R18说明和TAG。

  

  下午出门逛了个街,回来就发现文章被屏蔽了。

  

  这是怎么回事?这篇走的是链接,就像我以前的文一样。以前从来没有文章被屏蔽的情况,最多是挂挡。这次是怎么了?

  

  我内心觉得大概是LOF扫黄的原因,所以就补了档,依旧没放在心上。

  

  结果文章就出现了前面提到的疯狂被屏蔽的情况。最严重的时候,补档不到一个小时,立刻锁文。而且以前的文章我都撤销了R18字样说明,也掉下了榜单,有的甚至撤了TAG。这又是怎么翻的呢?

  

  那时候我不懂所谓的找回方法,只好一篇篇删除。忍痛删除的时候,随之消失的还有每一个小红心小蓝手,每一个小可爱留下的评论。

  

  像在剜心割肉。

  

  混二次元不为名不为利,只是想找个地方安安静静地码完自己的故事,和欣赏我故事的小可爱一起坐下来聊聊天,圈地自萌,岁月静好,仅此而已。

  

  但现在一切都破坏了,到底是怎么了?我也仅仅想要安静更新而已。

  

  萌新没有什么话语权,思来想去,我选择忍。

  

  连载断更,合集被屏,只剩下一堆孤零零的上,我变成了一个有头无尾的博主。没有任何办法,我只好在私信里通过邮箱给小可爱们发送下文。

  

  想想真是凄惨,明明有博客,却只能走邮件这样的途径。私信很多,我一篇篇发送,发到麻木。补档像做贼一样,什么TAG都不敢打,生怕被什么人揪住趁机举报。

  

  有几位前辈好心提醒(对我来说几乎all耀圈的所有同好都是前辈),甚至也有一些粉丝主动检举,我们开始调查这件事情。虽然因为有心人的做法,这件事最终不了了之,且牵扯了无辜的人下水。对此真的很抱歉,大家都是因为想帮忙,没想到最终搞成这样。

  

  入圈以来第一次遭遇这样的事情,我晕头转向,只能被动地跟着眼前的事情走。

  

  也怪我自己不好,说好要保护所有人,却谁也没保护好。真的很抱歉。

  

  至于这事情里所有涉及到的朋友和太太们,我都已经私下致歉,并且达成了和解。

  

  大家的出发点都是好的,都想为all圈出力,抓出这个令圈子乌烟瘴气的源头。但朋友与朋友之间尚且会发生误会,何况隔着屏幕的你我他?

  

  误会横生,互相指责,圈内的太太人人自危,事情的走向从马尔科夫链变成了莫比乌斯环。一环套一环,内幕丛生,堪比罗生门。

  

  到底怎么了?我们的圈子到底怎么了?我们热爱的all耀到底怎么了?

  

  萌CP这事情,说起来简单,但实际又很不同,可能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想法。对文手来说是讲出自己喜欢的故事,对画手来说是绘出自己心中的画面,对粉丝来说是留下每一个支持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就像纪伯伦说的,如旭日东升,黎明曙光出现。我开始热爱生活,因为生活中充满了应该做的事情...梦想连着梦想。

  

  我们的TAG应该也是这样。每一篇文每一幅画都是作者的梦,这些梦通过小天使们的支持交织在一起,梦想连着梦想,变成了我们爱的all耀。

  

  写文是出于热爱,不是因为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这是理想国,多美,对吧?

  

  现实是时至今日我的连载依旧还在被屏蔽,或者不止我,还有更多的太太...真的累了,是有心人作梗还是NC粉搞事,这都不重要了。就算抓出所谓的元凶,他依旧可以隔着屏幕恶意举报,仅仅一瞬间就毁掉你所有的努力。这毕竟不是现实,我们没法强迫别人改正什么。潜在的恶意像病毒,我们知道它存在着,甚至在黑暗中无孔不入地蔓延着,但无法根治,无法消除。我们与恶的距离有多远?可能仅仅是一根网线。

  

  在这里感恩每一位参与调查这件事的太太,朋友和粉丝,因为你们的帮助,我不再孤单,就算被屏蔽,依旧有力气重头再来。

  

  就算以后只写清水,我依然爱着王耀,他是我的初心,我的梦。

  

  当然,还有从始至终没有离开过的,所有支持陪伴all耀的每一个人,因为你,你们,all耀这个TAG依旧充满希望。

  

  不接受恶意攻击,翻我博客就知道只是勤恳更新,并没什么时间和精力搞事。做好三次元的事情,再回到电脑前码字够累了。日更说起来简单,做起来伤肝。有时候这甚至花费了我除去三次元生活之外的所有上网时间。

  

  以后只想和我媳妇一起安静更新,不掺和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这次的事件算是吃一堑长一智,不能因为一时的委屈而同意参与冲动挂人。

  

  但好在尘埃落定,圆满解决。

  

  就像弗洛伊德所说,海面上浮现出的仅仅是冰山一角。或许被迷雾遮蔽的部分将被永远掩藏。

  

  那又有什么所谓?一觉醒来,喜欢的太太还在,喜欢的人还在,陪伴的小可爱还在,就够了。现世安稳,岁月静好。幸福就这么简单。

  

  真的热爱,冷圈热圈又有什么所谓,真的热爱,热度榜单又有什么所谓。何况这些虚无的光环,离开电脑,就变得什么都不是。何必一叶障目,因为浮名蔽眼,而忘记最初因为喜爱CP而产生的那份悸动呢。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愿所有人都能回归本心,陪伴耀长长久久地走下去。

  

  捧心在手,只愿君心似我心。

  

  裁星为文,愿逐月华流照君。

  

  占TAG致歉,愿流言蜚语止于此,以后的all耀依旧风清月朗,新文似锦。像那句我喜欢的诗所说,马蹄踏水乱明霞,醉袖迎风受落花。这里是大家共同的家,是你的,是我的,是她的,更是所有TAG里的小可爱们的避风港,理想乡。

  

  相比于摆在眼前,有些东西放在心头的感觉更好。可以是热爱,可以是渴求,也可以是那份寻求肯定的心情。正是因为这些心情让我们走到了一起,为这个TAG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那就永远放在心里吧。我想。

  

  放在心里,为它可以变得更好而不断努力。

  

  惦记着它,为它不懈奋斗吧。

  



  以上,愿与诸君共勉

  

  再次致谢,再次致歉

  

  是花费近两个小时码的感想,激情速打,逻辑行文都很差劲,但都是心里话,有看着不舒服的地方请多多包涵

  

  暗中翻車于2019.5.14夜


评论(118)
热度(5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暗中翻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