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中翻車

好久不见






『我爱暮暮』
『为她甘愿末路穷途』

【港耀】予取予求

*省拟,港耀爱情向,不喜误入

*大概是年下小狼狗港X老人家温柔大哥耀

*短篇,一发完,前排带我媳妇 @暮挽 


(一)

“The plane has arrived at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with a local temperature of 36 degrees..”


平板的到达提示音伴随着隐隐的气流声回旋在客舱内,王耀在一阵小幅度的晃动中惊醒。他揉了揉酸痛的脖颈,这才发现自己竟然不知不觉在飞行途中睡着了。


透过客舱一侧的舷窗向外看去,占地规模颇大的香/港国际机场已经近在眼前。王耀站起身来,从行李架上取下自己的箱子,跟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走出了机舱。


距离上一次来这里,已经一年了吧?王耀拖着行李箱站在出口处,心里有些恍惚。六月份的阳光依旧毒辣,好像蒸发掉了空气中最后一滴水分一样,灼热的风带着温度游走于这座城市的各个角落。很快,汗水就浸透了王耀的衬衫。


“哥。”


手上的重量突然一轻,王耀回头一看,神色淡漠的青年不知何时出现在他面前,顺手拿过了他手中的行李。许久未见,眼前的他好像变得更成熟了些。


“嘉龙,你什么时候过来的?”


王耀有些惊喜,毕竟很久没见自己的弟弟,说不激动是假的。


王嘉龙却没应声,只是默默拖着王耀的行李往前走。走了两步,回头。


“哥,跟上我。”


“...哦,好。”


望着那比自己高出一头的身影,王耀的心里泛出一丝淡淡的酸涩。他以为久别重逢,对方至少会表现出些许的喜悦。


原来是他多想了吗。

 

(二)


空调和热水澡是驱赶疲惫的最佳良药。王耀拿起吹风筒吹着湿淋淋的头发,觉得刚才烦闷的心情也随之消失了。心情一好,话就跟着多了起来。


“嘉龙,你不打算换房子吗?我还是觉得有些挤啊。”


“嗯,不换了。香/港不比内/地。”


坐在客厅的青年眼睛盯着电视机,对王耀的话题给出了淡淡的回应。


一阵有些尴尬的沉默。


王耀望着那人的侧影,有些踌躇般地开口:“那个...我去年没来看你,你是不是很不开心?”


“...没有。”


还说没有,一定是生气了。


王耀深知自己的弟弟有多别扭。他叹了口气,低声解释:“去年我也很忙,不是不在意你。修桥的事情交给你和小粤我很放心,何况你们的关系也比较好...”


啪。是遥控器被拍在桌子上的声音。王嘉龙从客厅的沙发上站起身来走到王耀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沉静的面庞上依旧没什么表情。


“哥的意思是说,哥和我的关系不好?”


“哎?我不是这个意思...我...”


怎么越解释越乱,王耀无奈。他真想把面对阿尔弗雷德时的好口才搬出来。可惜,每次一到弟弟面前,他就莫名变得笨嘴笨舌。


“哥...”


王耀还在胡思乱想,身体却忽然被抱住。温热的躯体零距离相贴,他一下子僵住了。


“...嘉龙?”


“哥...”王嘉龙把头埋在王耀的颈侧,闷闷开口。“我想做。”

 

(三)


王耀几乎从来没拒绝过王嘉龙的要求。这一次也一样。


在床上缠绵过一遭,王耀累得几乎一根指头都不想动了。


“要我帮你洗澡吗。”腰部被身后的人环抱住,那人的声音听起来似乎并没有多疲惫。“哥看起来很累。”


“去你的,小兔崽子。”王耀推了他一把,“真心疼我刚才怎么不悠着点。”


王耀现在可算明白了,他这个弟弟刚才见面时的冷淡模样绝对是装的。果然表面越禁欲的人越如狼似虎,就冲王嘉龙刚才那劲头,几乎把他这把老骨头折腾散架。


“那我先去洗。”


王嘉龙好像心情很好,他在王耀后颈亲了一口,起身去浴室洗澡。


听着浴室传来的水声,王耀半闭着眼睛,觉得思绪又飘回了二十二年前。


那是时隔多年之后,他和王嘉龙的第一次见面。为此他穿上了新买的西装,提前了一个多小时就到了会议室。硬质的西装有些不合身,他还是更怀念柔软的丝绸衣料。


随着会议室的门被推开,王耀见到了那个站在亚瑟身后的青年。


他已褪去孩童时期的青涩,西装笔挺,一副精英派头。棕色的发特意打理过,俊逸的面庞上没什么明显的表情。


这场跨越世纪的见面改变了很多东西。至少,他们彼此都变了。他不再是从前意气风发的王耀,嘉龙也不再是那个软糯的孩童。王耀从沙发上站起来,伸出手。


“嘉龙,你好。”


是问候而不是拥抱,一切显得那么疏离又陌生。


对面的青年沉默了几秒钟,缓缓伸手回应了王耀。


“哥。好久不见。”

 

(四)


在二人刚相认的那段时间里,王耀并不知道如何跟王嘉龙相处。分离的年份太久,他们之间的共同点似乎只剩下了血脉之亲。


王耀喜欢龙井,王嘉龙却喜欢奶茶。王耀喜欢京剧,王嘉龙却喜爱流行乐...兄弟俩多年未见,爱好早已千差万别。


王耀曾经想带着嘉龙逛逛北/京城,体验下本地的风土人情。可惜王嘉龙吃不下咸豆腐脑也喝不下豆汁儿,后来在他莫名的视线里,王耀默默把捏在手里的两张评书戏票扔进了垃圾桶。


终究有什么东西回不去了。


王耀时常会觉得很苦恼。王嘉龙和小京,小沪,小粤,甚至小澳都不太一样。虽然小澳也与自己分离多年,但他的性子温和体贴,几乎让王耀没什么后顾之忧。


相比较起来王嘉龙的性格有点别扭,像个极端的矛盾体。他在生意场上肆意张扬,举手扬眉间就可以把对手踩在脚下。但面对自己的哥哥,他却显得很内敛,几乎从不表露自己的情绪。以至于让王耀深深怀疑,王嘉龙对自己到底有没有深厚的兄弟感情。


虽然心里如此忐忑,王耀还是想尽量满足王嘉龙的要求。不知道是基于这么多年未见的补偿心理,还是因为对自己弟弟心存歉疚。只要王嘉龙开口,他没有不答应的。就算他知道自己的状况不算太好。


而王嘉龙对此只是沉默。


“嘉龙,你还是可以维持原来的生活方式,我不会强迫你。年夜饭也不用勉强过来...”


相认后第一次来香港的王耀坐在沙发上,边观察着王嘉龙的脸色边有些小心翼翼地开口。


“哥,是不是我提什么要求。你都会答应?”


“诶?”似乎没料到王嘉龙会这么问,王耀有些愣怔。不过反应过来之后,他很快地点了点头。


“那么,哥。”王嘉龙走近了王耀的身侧,深深地看了他一眼。


“我要你。”

 

(五)


这样的发展有些荒唐。从不太熟悉的弟弟发展为定期的床/伴,几乎连过渡都没有。


洗过澡的王耀恢复了清醒,他回忆着这些事情,心里带了些微的苦涩。


嘉龙,在你心里,我究竟算是什么。


“哥。”


还没等他胡思乱想完,身体又被王嘉龙从后面抱住。


“嗯?”王耀伸手捉住那只在自己身上不老实的手,对方只有在床上的时候才会跟自己撒娇。“怎么啦?”


“陪我去看电影吧。”


王嘉龙把头放在王耀的颈窝,轻微地蹭了蹭。


“突然想看电影了。”


王耀心里又软得一塌糊涂,几乎是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下来。自己似乎永远被这个弟弟吃得死死的。没救。


因为王嘉龙兴致又冒了上来,二人折腾了一番,出门的时候天色已经晚了。


夜色中的香/港,和白日的喧闹有些不同。道路两旁的灯牌与写字楼的霓虹灯接连不断地点亮,整个城市几乎变成了一片璀璨的灯海。王耀牵着王嘉龙的手从立交桥上走过,看着繁华夜景,他有些恍惚。


眼前的香/港就像这座延展于高楼大厦之间的桥梁。它紧紧依附在大/陆的胸前,牢牢系在20世纪与21世纪的交接处。一头连接着过去的繁荣,另一头则通向广阔的未来。


“哥,你在想什么?”似乎是注意到王耀的失神,王嘉龙轻轻晃了晃二人交握的手掌。


“没什么。”王耀低头,回以一个微笑。


迎面有几个市民走来,用粤语交谈着什么,胸前还举着鲜明的旗/帜。


王耀的笑容僵在了脸上,他看到了旗帜上面的字。


“...别看。”


一只手温柔地从身后捂住他的眼睛,那声音低沉柔和,宛如夏夜里最温柔的风。


“说好要看电影的,哥怎么总在看别的。”

 

(六)


王嘉龙买的票是部台/湾文艺电影,因为王耀想看。


夜场没什么人在,电影又冷门。只有前排坐了几个零零星星的观众,整个电影院都显得空荡荡的。王耀和王嘉龙的位置在正中间,刚好可以舒舒服服地看电影。


当字幕亮起的时候,王耀的心情才缓和下来。


心情一好,话又多了。


“嘉龙,湾湾家的新电影我真喜欢。”


“她啊,总是这么细腻,文艺片真的太好看了。”


“虽然都是爱情片,我觉得比勇洙家的电视剧好看多了。除了会骗我眼泪就没了。”


“湾湾她...”


王耀说了半天,才注意到身旁的人始终没给他回应。


他是不是又生气了?


王耀带着几分忐忑回头,却正好撞上王嘉龙的目光。


“嘉龙?”


“...哥。”


“怎么了?”


“哥是不是挺喜欢湾湾的。”


“嗯?”


王耀有些懵了,不过他还是下意识回答:“喜欢啊,湾湾又可爱又漂亮,怎么会不喜欢。虽然有时候会有点调皮。”


王嘉龙不说话了。他低头抿了抿唇,片刻,又抬起头直视着王耀。


“我也挺可爱的。所以...专心喜欢我好不好。”


耳朵好像一下子听不到了,所以眼睛只看得到面前的王嘉龙。电影和周遭的一切好像都变成了黑白的默片。


只有眼前的这个人是鲜活的。

 

(七)


看到王耀没有反应,王嘉龙叹了口气,他轻轻握住了哥哥垂在椅侧的手。


“你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老实说,我一直很讨厌哥对我有求必应。我知道那是哥把我看作弟弟。哥可以这样对我,是不是也可以这样对小粤,小京,小沪,湾湾?我看不出我在哥心中有什么不同。”


“但我贪心地想做那个最特殊的人。”


“可不可以只看着我。”


“可不可以更爱我多一点。”


“可不可以...只爱我。”


那双深邃的眼眸平静又柔和,里面似乎有王耀看不懂的情绪。尽管四周一边漆黑,但王耀却能清晰的感受到他的目光。似乎一如当年。


王耀觉得眼眶一阵酸涩,他张了张口,竟然不知道该说什么。


“嘉龙...”


“嘘,别说话,我都明白。”


“我都明白的。哥。”王嘉龙将哥哥的手放在唇边,轻轻柔柔地亲吻着。“你不可能只爱我一个,那么就让我一直陪着你吧。”


一直陪着你。


这个二十年,下个二十年,一百个,一千个二十年。


世间爱人千千万万,走走散散,不惧别离。


可我再也没办法离开你。


你曾任我予取予求,那么就让我用余生来偿还吧。


就这一次,再也不要分开了。

 

 

尾声:

后来闹事的那帮人被嘉龙炒鱿鱼了。。。(民X党你们懂)

97年小香回归,私心写了七节。

一些隐晦的时政,敏/感期就不码太多了。

时间线2019-1997-21世纪初-2019


——————————

最近时政引发的小短篇

其实嘉龙一直都很努力啊。

不管下面人怎样,ZF是致力于发糖的。

本来想改稿子,也没改出个样子来,还是原样发了-。-11


评论(82)
热度(8699)
  1. 共7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暗中翻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