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中翻車

好久不见






『我爱暮暮』
『为她甘愿末路穷途』

【露中】非典型性驱魔师

*露中only,摄影师露X驱魔师耀

*极度沙雕ooc预警,前排带我媳妇 @暮挽 


伊万觉得自己家里最近很诡异。


简单来说,他觉得自己,撞鬼了。


事情还要从一个月前说起。伊万是个自由摄影师,因为仰慕中国的名山大川,所以准备在中国暂住一段时间取景。刚来异国人生地不熟的伊万第一件事就是租房子,通过中介平台的帮助,他很快租到了一处心仪的一室一厅带卫浴的小公寓。价格也便宜得很,500一月。


一开始他还沾沾自喜,觉得自己幸运无比捡到了大便宜。后来才得知原来这套房子是个凶宅,主人在一年前在卧室自杀。自此这个房子再也没人敢租。


伊万原本是不信邪的。想自己一个堂堂九尺战斗民族男儿,可以徒手撂倒三个英格兰流氓,有什么可怕的。然而就在他捧着中文教材学得起劲的时候,灯忽然幽幽地灭了。


伊万楞了三秒才确定这不是幻觉。窗户大敞着,偶尔有风吹过,呼啦啦地吹响窗外的风铃。伊万这一刻汗毛倒竖,立刻站起来把灯开了。


怪事不止这一件,除了经常会自己开关的灯。有时候睡到半夜,伊万甚至能感觉到有什么湿漉漉的东西在舔着自己的脸颊,醒来却依旧什么都没有。更过分的是,他有一次出门,还撞到一个面色严肃的老头,手里拿着一根光秃秃的遛狗绳。


这太踏马可怕了。虽说他是个唯物主义者,可中国这地方古老又神秘,保不齐真有什么精精怪怪的东西。想到这里他真的浑身颤抖,通过网络搜索找到了本地一家号称可以驱邪的店铺,并且通过首页的广告添加了他们的首席驱魔师微信。


伊万盯着这个微信头像陷入了沉思。头像是一朵盛开的莲花,还带着清晨的露水,衬着背后一片碧绿的荷叶显得无比诗情画意。伊万猜想这大概是个上了年纪的大师。而且大师的名字也很有意思,伊万搜索了一下脑海中的词汇,推断出这个大师应该已经当了父亲。


通过简短的微信交流,对方迅速确定了伊万房间内有不洁之物,并且答应当天下午就赶来实地驱邪。伊万一口答应下来。他觉得大师快人快语,更加确信了自己的判断。




当天下午大师果然到了,听到门铃声的伊万三步并作两步奔到门口开门,却在开门的一瞬间在原地愣了神。


站在门口的人不仅不老,还长得怪好看的。一身宽松的道袍,乌黑的发被松松绾在头顶,明眸皓齿,笑起来更好看了。


伊万觉得自己受到了心脏暴击。不过即便如此,他也没忘记和对方打招呼。


“那个...你是‘我爹’?”


对方也楞了一下,转而却突然扶着门框开始大笑,笑得眼泪都出来了。等笑够了,他才在伊万不解的视线里咳嗽了一声,站直了身子。


“没错。你是‘小熊饼干’?”


伊万也尴尬了。他后悔极了,早知道来驱魔的大师是这么一个大美人,就应该给自己取个帅气的网名。


简直是大型掉马现场,去他的小饼干。

 

 


“大师,你看我这屋子里有啥问题不?”


那个美人道长进门之后,皱着眉在屋里踱了几圈步子,摇了摇头。然后又踱了几圈步子,又摇了摇头。


伊万被他这个动作吓得不敢说话。半晌,只见他沉着脸说:“什么也没感觉到。”


伊万:... ...


“那个。”美人道长挠了挠头,“不要叫我大师了,怪怪的。叫我王耀吧,这是我真名。顺便,你是叫伊万布拉金斯基吗?”


伊万点了点头。不愧是大师,就是未卜先知,不问都知道他叫啥名。


王耀似乎有点踌躇,考虑了一会,他说。


“今天这里风水不好,我什么都感觉不出来。只能改天了。”


伊万脑子晕晕乎乎的,他直觉自己不想离开这个美人,于是想也不想脱口而出。


“没事你可以住在这里直到有感觉为止。”


说完才感觉奇怪,太像个变态了吧。


屋子有一阵尴尬的沉默。伊万仰头望着自家天花板上那个形状奇特的电灯不说话,这会他倒是希望电灯里那个鬼赶紧爬出来缓解一下迷之气氛。


王耀突然开口:“好。”


好了,鬼你可以爬回去了。

 

 


驱魔大师王耀就这么住了下来。因为只有一个卧室,伊万体贴地把卧室让给了王耀住,自己睡沙发。


说来也奇怪,自从王耀来了之后,那些怪现象好像都消失了。伊万自动自发把原因归结为王耀身上的浩然正气震慑到了那些妖魔鬼怪。


一开始两人还有些生疏,不过很快伊万就发现王耀十分好说话,跟他说什么都能聊得起来。没两天,驱魔大师王耀和伊万就混熟了。


有时候伊万会放一些俄罗斯舞曲,两人就一起在客厅蹦来跳去,嘴里念叨着“今晚轰炸洛/杉/矶,身穿海魂上苏七”。有时候王耀会抱着枕头在客厅看古装剧,顺便给头晕的伊万科普下那些复杂得好比元素周期表一样的人物关系。


“耀,你快看,这里的天师也会作法!”伊万激动地指着电视剧上的画面。


“哼,一点不专业。”王耀只是用余光瞥了一眼,然后摇摇晃晃站了起来,“我来给你演示一下什么是真正的要素驱魔。”


在伊万崇敬的目光中,王耀甩了甩衣袖,拿出了随身带来的桃木剑。只见他一下子面沉如水,那只剑随着手指而动,烁然指向前方。


过了片刻,什么都没发生。


伊万眨了眨眼睛,表情无辜:?


王耀:看着!


一张黄符突然从天而降,桃木剑在空中挽了个漂亮的剑花,然后精准将它刺穿。随着画面的静止,王耀额前的一缕头发也帅气地飘向了脑后。


伊万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


过了会儿。


伊万:耀,我怎么看不懂你这上面写的什么?


王耀:看不懂就对了,我入行前是学医的。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不知不觉王耀在伊万家里住了两个星期了,但谁也没觉得不合适。


有时候伊万甚至希望那个鬼一辈子别出现,就让王耀一直这样住着算了。


可他并不敢随便开口,万一人家是个直的呢?


看王耀这小模样长得,仙风道骨根正苗红的。总觉得他下一秒开口不是讨论修仙就是要邀请大家一起去建设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果然,道长袖子一甩,手一抬,眉毛也皱在了一起。


伊万等着听最高指示。


王耀:我饿了。


... ...


伊万认命地打算起身去给道长大爷做饭,没想到这次却被王耀拦下来了。


王耀:你别做了,我来。我对西红柿茴香沙拉,土豆泥饺子都生理性免疫了。


一小时后,一桌色香味俱全的菜品被端上了桌。伊万看着对面笑得好看的小道长,心里简直化开了春水,差点忍不住把人扑倒来个餐前PLAY。


一番风卷残云后。


伊万打着饱嗝:这个西红柿蛋花汤太好喝了!!


王耀:... 我做的是豆芽肉丝汤,你能不能慢点喝。

 

 

 

伊万发现自己喜欢上王耀了,但他实在不敢表白。


人家长得又好看,又有异能,还会做饭,干嘛选个男人呢,要什么样的妹子没有。再说,万一又有人需要驱魔,他岂不是就要离开了?


不想什么偏来什么。


这天两人一起出门买菜,竟然撞见了那个拿着空狗绳的大爷。


伊万整个人都紧张了起来,他直觉到有危险。正常人哪有拿着空狗绳遛狗的,这一定有什么邪魅作祟。不过此刻他一点都不慌张,毕竟驱魔大师就在身边,于是他往王耀身边靠了靠,顺便提醒他看向大爷的方向。


王耀也紧张了起来,一边安慰伊万,一边抽出桃木剑四处观察着。


半分钟后。


“啊啊啊啊啊啊鬼啊!!!”


伊万望着死命搂着他的王耀一脸黑线。为什么这个驱魔大师抖得比他还厉害?


那边的大爷似乎是被他们俩的动静惊到,如梦初醒般地回头。


“靠!!!劳资的狗怎么又跑了!!!!”


... ...

 

 

冷静下来的伊万发现王耀还紧紧地抱着他。


他们离得太近了,近得他可以闻到他身上隐隐约约的香味,能看到他微颤的睫毛,红润得仿佛樱桃般的嘴唇... 


“耀。”伊万低头注视着王耀,眼睛一眨不眨的,“我可以亲你吗?”


“可以。”小道长红着脸点头。


这个吻绵长又细腻,仿佛点燃了隐藏已久的欲/望。


总之不知道怎么回事,亲着亲着两人就莫名来到了伊万的床上。


伊万的唇顺着王耀好看的脖颈缓缓下移,听着他压抑的呻/吟,他感觉越来越兴奋。于是他忍不住逗弄身下的人。


“要不要我先关灯?”


没等王耀回答,电灯却突然关掉了,屋内又突然黑漆漆一片。


“有鬼啊!!!!!!!!”


这次是高大的斯拉夫人毫无形象地从床上跳了起来。

 



“没鬼的,伊万。”王耀撑着衣衫不整的身体坐了起来。“建国以后不准成精。”


“啊?”伊万有些摸不着头脑,“可是这个电灯?”


王耀:你家装的是声控灯,你说关灯它就会关灯。


伊万:可是之前说关灯就不会啊?


王耀:废话,只能识别中文。


伊万:那半夜舔我那个东西??


王耀:你家住一楼,又开着窗户,小猫不就溜进来了吗?

... ...


伊万委屈巴巴。


“耀,所以你是骗我的?”


王耀勾唇笑了,他伸臂搂住伊万,亲了他一口。


“是啊,还想骗你一辈子呢。”

 


__________________

伊万:所以说,小耀是怎么知道我名字的?

王耀:你床上那本中文入门教材上好大的名字。。。


沙雕一时爽,一直沙雕一直爽。

没有驱魔师,连鬼都没有。你们被我骗了。

评论(87)
热度(1875)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暗中翻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