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中翻車

好久不见






『我爱暮暮』
『为她甘愿末路穷途』

写得太好了,我居然不好意思了呜呜呜。暮暮是什么绝世大可爱!

暮挽:

「这一次,如果我找到了你,就再也不要分开了。」 @暗中翻車

《天若有情desperate love》——  一本可以说是从大纲追到结尾的小说。在我眼里已经不仅仅是同人本的范畴了,单拎出来当做原耽,也是那种让人忍不住想一口气看完的优秀作品。

媳妇儿第一次跟我提起这个脑洞的时候,我就觉得:哇靠,这一定是个大制作,完了完了我脑子里已经有高清4K画质的电影画面了。这个脑洞一定要生出来,不然遗憾到我原地哭晕。(激情催更模式开启)

虽然是同名港剧梗,但暗暗赋予了这本小说独属于她的魅力。

开头你可能会觉得哪里似曾相识,人物关系也有那么些许熟悉,这也是梗带来的优势和弊端——它可以让人尽快的捕捉到她乐于看到的那个“梗”,但与此同时也带来了很可能会使全文都流入俗套的大危机。这种危机,是真的可以让整篇文章都变得寡淡、平庸、虎头蛇尾……

意料之中的,暗暗并没有让自己的文陷入这种可怕的危机。

很多读者可能也都有这种感觉吧?这篇文进行的越发深入后,属于暗暗的行文风格与处理方式也越发嵌入文章核心。你会越来越觉得这篇文已经脱离了原来的那个“梗”,独立形成了新的风格立意。

剧情的走向是一直被暗暗牢牢拿捏在手的,所以从暗暗下笔的那一刻起,这篇文就注定不会虎头蛇尾。环环相扣的伏笔、精彩绝伦的转折、复杂挣扎的关系……层层递进最终爆发的高潮——末了在结局泯于叹息……

故事的结局并不“美好”,但从头追到尾的过程的确足够酣畅淋漓。耀起初只为完成任务保住小澳的决心、初陷情爱不敢确信的试探、理想信仰与家人爱人相悖的挣扎、最后下定决心拯救的孤注一掷……

沉沦的不只是剧中人,更是翻开书页的我们。

对于书中的伊万,我本来有无数话想说的,“伊万”这个角色本身就已经足够让我偏心到极致了。但翻了翻书,回忆了剧情,再重温了他的退场……

脑海里只剩下他面对枪口时的那句:

“……我不管他怎么看我。”

“我一定会救他,我一定要救他。”

他早就做好了必死的准备。直面地狱,他的身后就是挚爱,是哪怕舍弃道义舍弃自己也要守护的存在。

暗暗让我挑选书背面的小字的时候,我翻遍全文,一眼就相中了那句「想带你走出无间地狱,哪怕代价是我自己的沉沦」这句话真的适用于这三个人。

耀为了拯救港,情愿陷自己于两难,情愿自己沉沦于黑暗。
伊万为了保护耀,情愿背弃所有,情愿坠入深渊。
港何尝不是为了耀,情愿让自己麻木于“背叛”,情愿用逃避来保护一个毁了青帮毁了他信任的“骗子”。

唉……

难道天高海阔,却无寸土可容心声?

此间无解。

评论(4)
热度(165)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暗中翻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