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中翻車

好久不见






『我爱暮暮』
『为她甘愿末路穷途』

【露中】电子竞技怎么就不需要爱情了(4)

*电竞paro  职业选手露X暴躁大神耀

*农药s7-s8赛季背景,一些架空设定,前排带我媳妇 @暮挽 

*欢脱沙雕预警,OOC预警,联五战队即将上线


此时EG职业队训练室内,打排位赛的三人都看见了光耀千秋那条公屏消息。


“队长,这人在喊你单挑。”阿尔弗雷德按了按扣在头上的耳机,通过队内语音提醒伊万。一旁的亚瑟虽然在买装备,但眼角余光却瞟着伊万。他们都知道这个队长性格稳重,打排位的时候极少惹事,如今好不容易碰到个仇家,他俩都兴趣满满。


伊万径直控制人物往自家蓝BUFF方向而去。其实他在路人局玩韩信,会习惯性地去对方红BUFF反野。但眼见那个叫光耀千秋的下了战书,公然在红BUFF区等他,他自然是不可能自投罗网的。谁知道这是不是个陷阱。


何况他们上一把结下的梁子够深了,能避还是避开好一点。


“不用理会他,照常上线。”伊万淡淡地回了一句。这话里的弦外之音也很清楚,明显是让那两个想搞事的人熄了折腾的心思。


阿尔和亚瑟两人对望一眼,对于伊万做出这样的决定,他们虽然觉得失望,却又觉得意料之中。队长不愧是队长,真沉得住气。


亚瑟摇了摇头,控制着手下的百里守约带着辅助一起藏进了下路的草丛,一副要在下路扎根的架势。中路的路人也适时上线,大家各就各位,一派和平美好。


但阿尔弗雷德却没按既定的路线往上路赶。他在自家野区抄了个近道,眼珠一转,没走自己的那条路,反而拐去了对面野区。


队长是发了话没错,作为队员应该听队长的指挥也没错。但阿尔弗雷德作为队内最喜欢和伊万对着干的那根反骨,此刻却冒出了别样的心思。这也不是正式比赛嘛,皮一把,不要紧。


而且众所周知,王者荣耀这个游戏,上单是孤儿。

 



王耀自从上次那把排位赛之后就把伊万的ID牢牢记在心里。整个荣耀王者段位,还没人能让他耀神这么屈辱。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凭借他高达350APM的手速,他还不信找不回这个场子。


于是他很自信地在公屏下了战书,并且等待着韩信的到来。他还特意藏在红BUFF和河道之间的那个草丛。准备来个出其不意的偷袭。


反正说了1V1,没说什么方式嘛。为了这场SOLO,他进游戏之前还特意把所有铭文换成了全攻击的,就准备一击即中拿韩信的一血。


王耀的直播间内此时弹幕还在疯狂刷动。


“耀耀在干嘛呢?哪个小姐妹科普下。”

“草丛蹲人啊。不蹲人的王者是没有灵魂的王者。”

“啊啊啊啊耀耀今天还是好帅啊。”

“耀神今晚准备秀一场吗?我蹲好了。”

“继草丛三婊后,现在又出现草丛三DIAO了吗...耀耀冷静,妈妈不许。”

“为啥对面那个韩信的ID看着有点眼熟的亚子?”

“我曹楼上的我也觉得,有点像EG那个打野的名字,不过我感觉肯定是高仿。”

“坐等韩信一脸懵逼。”


王耀根本无暇顾及弹幕上说了什么,他还是全神贯注地蹲在那个草丛,等着韩信出现。果然,没过几秒,草丛后出现一个健硕的身影。


王耀想也没想,手指飞速敲击屏幕,控制李白潇洒地使用一招“将敬酒”,向着那个身影突进!


一技能点出的同时又是几下毫不留情的平A,把猝不及防的人打了一脸懵。


等两段突进用完,王耀才发现不对,等会,怎么是一个程咬金?!


原本偷偷摸摸准备摸去对面红BUFF的阿尔也懵了。他完全没想到对面居然这么阴,一个人也敢来河道草丛埋伏。而且揪着他就是一顿惨无人道毫不留情的毒打。


阿尔被这气势生生有点吓到,凭借程咬金的厚实身板,硬是留了一点血皮冲着自家防御塔的方向狂奔。


我去,打错人了?


王耀只是懵了0.1秒,很快他就跟着程咬金的方向追了过去。浪费的时间和技能可不能白交。


于是,剩下三路队友的眼里出现一道奇景。


脆皮李白追着一个彪形大汉在上路激情狂奔,好不欢乐。


伊万打完蓝BUFF的手抖了一下。接着,耳机里传来斯拉夫人的怒吼。


“阿尔弗雷德,你在玩蛇皮啊!!!!”

 



意外丢了一血让这盘游戏的走向有些难过。阿尔的程咬金没撑到伊万的救援就倒在了上路,伊万赶去补了一路兵线,虽然补起了经济,刷野节奏却比李白慢了下来。而且相应阿尔的经济就遭到了压榨,线上也只能猥琐。


与之相反,对面李白的节奏好得有些过分,刷野迅速,抓人果断,开团抢野带节奏也毫不含糊,偶尔还能刷个大招偷偷脆皮。


他的技能施放快很准,切入战场时机明确,配合超快的手速和超绝的意识,竟然打出了一波超神。尤其是中路一波团战,一套技能极限反杀两人,拿到三杀,这波操作几乎让屏幕前的阿尔弗雷德和亚瑟惊掉了下巴。毕竟以往他们打路人局,很少碰到这样的狠角色。


“我觉得我自闭了。”阿尔弗雷德再次被李白的大招打到残血后,躲在队友身后讪讪地说。“这个光耀千秋挺厉害的,我觉得不输给职业。”


“还不是你自己不听队长的,非要去送温暖。”亚瑟适时毒舌,“不听队长言,吃亏在眼前。”


“你那时候明明也想搞事的!”


“我怂行不行啊!”


“还有。”亚瑟忍无可忍地卸下耳机,冲着阿尔翻了个白眼,“你能不能别躲在我身后,我踏马是ADC啊。”


“别BB了,再吵统统加练。”伊万控制手中的韩信偷了个小龙,手下动作不停,继续往上路偷塔,试图拖住对面的节奏。“弟弟行为。”


阿尔弗雷德和亚瑟对视一眼。队长的中文水平好像又突飞猛进了,还知道弟弟行为这种词?!


“现在,你们两个都认真起来,听我指挥。”伊万扶了扶耳机,确认队伍频道声音无误。他认真凝视着游戏界面,紫眸中波澜闪烁。“对面是个不可小觑的对手。”


阿尔弗雷德和亚瑟点了点头,异口同声:“是!队长。”


伊万的唇角勾起一抹微妙的弧度。


现在,就该是EG的表演时间了。



不远处。

看着兵荒马乱的三人,弗朗西斯带着妹子悠悠然地在白金局拿下一次五杀。


哼,还是哥哥最机智。

 



王耀握着手机的手指出了一层薄汗。


前期他是打出了巨大的优势没错,尤其对手的上单似乎被他抓崩了。但很快,游戏进入中后期之后,对面的几人呈现出一种奇怪的向心力。打团默契十足,支援快而迅猛,这种配合无间的默契显然不是路人局能够能够出现的。尤其是他们的AD和上单,后期明显都以这个打野韩信为核心,只要他出现的地方,后续支援很快就能跟到。几波团战后,对面竟然开始起死回生。


王耀有些吃惊,顺手点开对面韩信的装备栏,这才发现对方的经济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赶上了自己。


对面这个韩信竟然把一场本该快速结束的对局活生生拖成了20分钟的后期局。


优势被一点点拉平,游戏渐渐进入了焦灼期。王耀打得认真,弹幕也都被这场精彩的对局所吸引。


“对面这几个人好像也不简单呢。”

“我头一次看耀神打游戏这么认真,难得一见。”

“好看好看,局势几次翻转,刺激。”

“等会,这个韩信的熟悉套路,真的很像EG的打野Ivan...”

“我天,难道日不落和Hero是?”

“哈哈哈哈哈哈Hero莫非是阿尔肥,这ID明显的二肥作风啊。”

“哈哈哈哈哈二肥居然被李白拿一血,说出去又得挂在KPL季前赛耻辱柱上了。”

“楼上的别这么说,我觉得耀耀完全有职业水准。”

“双粉爆炸啊啊啊啊啊,我是EG粉丝也是耀耀粉啊。”

“都没实锤呢,瞎激动啥。”

 

最后一波团战来临,双方都十分谨慎。游戏已经拖入大后期,是胜是负就看这关键的几分钟。王耀全神贯注地盯着屏幕,因为过于凝神聚气,屏幕竟然后被他捏得有些SHI滑。两方人马在高地前对峙,谁都没有轻举妄动。


王耀忽然发现对面的队伍中并没有发现韩信的身影。他心中一动,正想提醒己方C位后撤,却发现一道影子以迅捷无论的姿态杀入他们的后排。


来不及了。韩信从天而降,全输出装的大招带着杀意直接收走了自家的两个C位,如天神下凡!


虽然王耀适时上前击杀了他,但C位的阵亡让败局已无可挽回,王耀三杀后,最终倒在了血泉前面。


对方的人马势如破竹,顺势推掉了高地塔和基地。


紫色的水晶爆发出耀眼的光芒,王耀盯着那个巨大的失败字样,久久回不过神。


这一场他尽了十二分力,12杀5死的战绩几乎占了全队一半的人头数。可最终还是败在对方默契十足的团战之下。


是他的技术不行了吗?


为什么每次碰到这个叫Ivan的家伙,他总要被压一头?


他一向在路人局横行霸道惯了,虽然经常碰到眼熟的ID,但还没有谁像这个Ivan一样,在他的手里次次占优。这个强大的对手拥有不逊于他的游戏意识和操作,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他的心态似乎更稳,还有着默契十足的队友。


他想得太过入迷,以至于顺手关掉了弹幕,当然,也漏掉了粉丝们关于EG队伍的讨论。


游戏结算界面弹出,他收到了来自对面三个人的赞。


可敬的对手。


王耀皱了皱眉,正打算退出来,却发现游戏右下角弹出一条好友申请。


【Ivan申请添加您为好友】


王耀瞬间有点犹豫。他虽然挺讨厌这个家伙的,可是也挺钦佩他的意识和操作,尤其是刚刚那一把韩信的操作,当真称得上可圈可点,绝对有国服韩信的水平。如果能加个好友互相切磋其实也不错。他顺手点进Ivan的资料逛了一圈,发现他的战绩一排金闪闪的MVP,而且个人简介挂着一条说明——


这是个团队游戏。


呸,欺负谁没有团队呢。辣几。


王耀的怒火又上来了,顺手给那条好友申请点了叉,顺便又在小本本上记了他一笔。做完这一切,他准备关了直播去睡觉。


电话不意间又叮铃铃响起。


王耀没好气地接起来,却发现那头是熟悉的中年男人的声音,于是他生生压下了这股不耐烦,但语气也十分冷漠。


“爸,什么事?没事我就挂了,很困,您也早点睡。”


“小耀,别!”那边的男人急急忙忙阻止了他。


“您还有什么想说的吗?又想骂我一顿?还是劝我回家?”王耀的语气有些不耐烦,“如果还是那些话,我不想听。有这样的功夫,您不如追我妈回来。”


“小耀...”王爸爸似乎欲言又止,他叹了口气,“我想明白了,与其逼你,不如成全你。我最近投资了一个战队,如果你有兴趣的话,考虑考虑加入他们吧。这次我不会再拦着你。”


王耀愣在原地。


等到电话挂断以后,他才发现手机那边发来了一个联系方式。

 

 

 

伊万看着那条被拒绝的申请,头疼地揉了揉眉心。


对方不仅拒绝了EG队长的主动示好,还在拒绝理由里加了一句:辣几,下次有机会再比过。


这个家伙,游戏打得不错,脾气怎么这么暴躁呢。


看来不是什么适合交流的人啊。虽然他可能并不知道自己是打职业的。伊万默默摇头。


“队长,教练电话!”弗朗西斯忙着带妹,把手机急急忙忙扔给了伊万。


伊万伸手接过,在听了几句之后,眉头却蹙了起来。


“您说什么?队里要来新人?”


TBC

——————————

联五战队要出现啦。。他们第一次见面会怎样呢??

我宣布这是宇宙第一梦之队!冲鸭,KPL冠军!!

顺便。。相爱相杀CP啥时候掉马??(你烦不烦

评论(93)
热度(155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暗中翻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