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中翻車

好久不见






『我爱暮暮』
『为她甘愿末路穷途』

失忆蝴蝶 长评

写得太好,让我瞬间回忆起写这篇文时的心境

微生朔:

  给暗中翻车太太的失忆蝴蝶写的读后感!我仿佛回到初中老师布置作业的时候哈哈哈,失忆蝴蝶真的好好看,有些人看着看着就把自己哭没了。暗太太是我最喜欢的太太之一,我总觉得遇到她是我进入圈子里的一个转折点。我从一开始只敢偷偷看着到开始留下第一条评论,再到最后主动向太太搭话。那份小小的欢喜逐渐满得都快溢出来。暗太太真的是一个超级超级可爱又超级超级贴心的太太!!那么,啰里吧嗦的长评开始。希望太太不要嫌弃(ˊ˘ˋ*)♡




  震撼。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暗太太的失忆蝴蝶时产生的感触,那个时候太太刚刚发了上篇,我单看这一篇就看到心潮起伏忐忑不安。




  这话毫不夸张。在看这篇文章之前我刚刚看了其他太太对露家现状的分析,“官热民冷”,或者不如说是我们这边的民在“剃头挑子一头热”,老实说真的是重重给我浇了一盆冷水。所以暗太太这篇文章出来时,我看到伊万对老王的态度心里头就是一咯噔,就差冲口来一句你看完了吧(你怎么就不能盼着他们点儿好),咳咳,我总想着在那么多次会议之后,露露转过身时,王耀一定有很多次伸出手来想要再触碰一次昔日的爱人。但他最后放下去了,他知道这是幻影了。




  然后伊利亚就突然出现了。看到熟悉称呼时我觉得我怕是要跟老王一起泪崩掉,什么啊你这个超级大骗子过了这么多年总算记得回来看看了吗?王耀说这是一场荒唐的梦,我不觉得,我想这大概是老天给的一次成全。那么多的痛苦,那么多的遗憾,都在看到熟悉面容的那一瞬间短暂消散了。即使这个人早晚都是要回去的,即使他不应当存在于这个时空,即使……哪有那么多即使呢?虽然说这年头说什么有爱就足够完全不现实,但我还是想不顾一切喊出“你们就是爱情你们快点在一起”、哈哈……我大概也跟着一起疯掉了。




  这里需要插播一个小片段,我看到伊利亚和王耀开会时那些小动作以及最后无辜被迁怒的法叔时变成一个无情哈哈机(什么玩意)。




  到中的时候差不多一周后了,严厉谴责太太咕咕咕行为(开个玩笑,太太很高产)!




  “莫斯科下雪了。”




  开头直接一刀致命,暗太太情感这方面把控真得漂亮,我经常在看她文章时不自觉就把自己代入王耀,或者其他什么人,好像在跟着他们经历这些悲欢离合。我那天捂着心往底下看,然后就成功被他们自行车比赛可爱到了。暗太太总是先给人喂一把刀子再塞一口糖,简直嘎嘣脆鸡肉味(不)。




  中是三篇里面最刀的,却也是最温情的。王耀在试图触碰伊利亚——或者是逐渐变成伊万的伊利亚时是怎么想的呢?那是破碎掉的蝴蝶。伊利亚像是王耀生命冬日中的暖阳,在那段最寒冷的日子给了他急需的暖意。我和他一样期望着那万分之一的可能性,能不能将那一点点阳光留下来?




  ……只是妄想罢了。




  我看完中之后是真的在偷偷掉眼泪。我想伊利亚闭上眼的那一刻,他在想什么?他是不是已经知道了一切(当然下篇证实他确实都知道,大猪蹄子!恨恨)?我想他是不舍的,他不愿意就这么放开王耀的手,那场雪他们还没有一起去看啊。怎么就、怎么能……这究竟是老天给的一次机会,还是一场酷刑?给了希望又残忍地剥夺,太难受了,太绝望了。这份漫长的等待,你究竟会不会在终点出现?




  下的开始就是过年,很温馨的气氛。看到那么多孩子都在老王家聚起来的时候心里头暖乎乎的。一年到了头呀,总算大家伙儿都能热热闹闹在一起,让那冰冰冷冷的四合院儿有了烟火子气。




  然而我还没高兴完伊万出现了,大实话,我当时思考着要不要钻进屏幕里头把这个大猪蹄子拎出来打。就没别的,什么叫顺路过来看看啊?在往人心上捅刀子真揍你哦?过激耀厨还没想好计划就被一个吻给劈在原地了。




  伊利亚,伊万。




  好像一切都那么自然,又那么水到渠成。那么多复杂的情感全部包含在落在唇角的一个吻中,我突然间就谅解了他之前对王耀的所有冷淡。也是,我总想着他们是相爱的,总把他们想的过于强大,过于无所不能;忘了他们身上有多大的责任,忘了他们携手前行的道路上有多少阻碍。我只是心疼,那些不得不埋葬的爱情。




  但老王就是老王,该给力的时候从来不含糊。你瞧伊万最后不还是乖乖认栽了?可不是吗,不管是伊利亚还是伊万,想要的从来都是那个人,只有那个人。很巧的是,王耀恰恰也这么想。




  再多艰难险阻又如何?他们是互相爱着的,这就够了。

评论(12)
热度(1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暗中翻車 | Powered by LOFTER